手抖Der

同是天涯没粮人,相逢就来一大口。

【双飞】守护天使 1

【本文合集链接在此】↓

https://dorothy0609.lofter.com/post/1e865be3_dc8dc01

新坑总算在新年第一天开出来了,哇咔咔。

本职依旧是熬糖。

本来双飞坑是送给基友的礼物 @花仙女 这家伙说好了要为这篇双飞配剧情漫画(虽然听说是最简单的Q版_(:з」∠)_)【有兴趣的请帮我监督,这是个比我还懒的...】

名字很老套,说了起名废了,纠结了一个跨年都想不出更好的了。

人设自然是暴雪爸爸的,私设无数,预计是写四个年龄段。

除了主双飞,涉及微量R76。

不会很长,接近中篇的短篇吧。

第一次写百合,献给可爱的双飞。(开黑吗!我法鸡天使贼溜!)

同是天涯没粮人,相逢就来一大口~





白金长发的女孩儿在蓝色的大门前屏住了呼吸。

 

坚硬的金属材料制作的大门,没有所有宣传视频和图片上的金光闪闪,反而因为一段时日的风吹日晒,细看之下透出一丝灰黑的斑驳,却阻止不了门上的字眼在安吉拉眼中耀耀夺目的形象:

[OVERWATCH]

 

“安吉拉,走啦~”旁边的同班女生路过她的时候轻轻把她往前推了推:“感觉大门把你的魂儿都吸走了,快快快~”

“噢…抱歉!”安吉拉往前趔趄一步,站稳身子回过神,摸了摸前额被吹飞的刘海,深吸一口气赶紧跟着前面已经走远的同学们走进了OVERWATCH的大门——

终于,终于来到这里了。

 

安吉拉·齐格勒,18岁。今年开始就读于瑞士苏黎世拥有着最好的应用纳米生物学专业的大学里开始大学学习。

如同很多孩子一样,安吉拉从小就有一个成为医生、救死扶伤的梦想。当然与大多数人不同的是,她成为了坚持下来的一员,并且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前进方向——成为一名OVERWATCH的军医,在战场上帮助士兵们抗击智械叛军。

安吉拉旁边的人都不懂,无论是追求她的男生们,还是同龄的学医女孩们:

漂亮且成绩优异的安吉拉完全可以成为进入顶尖的正规医院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并且受到很多人的尊敬;或者可以去大学做相关的医学研究,拿出耀眼的研究成果安安全全受到世人敬仰。

但是如同温室里最珍贵的百合一般的美丽柔弱的安吉拉·齐格勒,却梦想跑到最危险的前线,挤在一群臭烘烘的大老爷们儿里面,冒着生命危险去和死神争夺性命。

安吉拉微笑地听着旁边的朋友气呼呼的在自己身边分析着加入OVERWATCH的种种危险和不值得,前面的学长转过来塞给自己一份医院的资料,说自己可以马上介绍她第二年就进去实习。安吉拉点着头表达了谢意,眼神却飘忽不定地看着周围OVERWATCH的各种设施和成员。

 

 

“国立医学院的各位学生,早上好。”一个微微带点饶舌口音的威严的女声在前方响起:“我是今天为你们带队的艾玛莉准尉,也是负责OVERWATCH生物医学部门的负责人之一。”女人的介绍吸引了安吉拉全部的目光,她欣喜的看着人群前深棕肤色的黑发女人,右眼下的黑色花纹为这个看起来已经30多岁的女人增添了一丝别样的风采。

 

“各位都是国家乃至世界医学界未来的栋梁,我们OVERWATCH将十分有幸未来也许可以吸取你们其中的人才成为我们的新的中流砥柱。”安娜看着台下的学生们一个个挺直了腰背,脸上露出傲视群雄的神气。

 

安娜瞥了瞥嘴角,突然收敛了笑容:“但是现在,你们只是一群最基本的医治都做不好的学生,请你们放下你们的傲气,珍惜这个看到世界最顶尖临床医学奇迹的机会。”

 

台下叽叽喳喳的交流声突然都没有了,学生们被突然迎面而来的威压怔住,一个个都抬起头看着面前身着OVERWATCH蓝色盔甲制服的女战士。

“我不仅接受你们的提问,更接受你们的挑衅!”安娜扫视了一眼台下鸦雀无声的学生们,满意地确定威慑效果已经达到。

她正准备转身带路,台下突然传来掌声:

“啪啪啪啪”安吉拉把手掌拍得通红,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然后才感受到身边的人突然转身射来的奇异的目光。安吉拉赶紧停下鼓掌的手,然后红着脸低着头悄悄把手收到了背后。

安娜顺着鼓掌的声音看了过去,就看到了一双闪着激动和向往的光芒的金色眼睛。然后少女又在周围人的注视下赶紧低下头,只留一头白金头发的头顶对着安娜。

安娜微微一笑,转身向军队生物医学部门走去。

 

 

“安吉拉,我们一会儿结束后准备一起去附近一家超~有名的餐厅吃饭,你去吗?”金头发的女生转头拉了拉眼睛都要掉进旁边仪器里的安吉拉的袖子,凑近安吉拉耳边说道:“听说位子很不好预约的,是学长想请‘我们’去吃。”然后捅了捅安吉拉的胳膊,递了个眼神。

 

安吉拉匆忙地记录了两个字,抬头看了看女生递眼神的方向,之前给自己递医院实习资料的学长给了自己一个绅士的微笑。安吉拉为难的看了看旁边的女生:“抱歉啊,你们先去,我一会儿来找你们。”,然后又对着男人那边点了点头,送去一个抱歉的笑容。

“啊…那好吧。我先过去咯。”女生头也不回的向着前面参观的大部队跑去。

 

安吉拉有些痴迷的看着面前的仪器:这个有半人高的生物恢复仪应该是代表了现代应用纳米生物学的最高应用水平。它的效果达到了惊人的可以在它的方圆10米范围内以较快速度修复人体皮肤组织的损坏——这就包括了修复子弹的伤口和流血应急修复,成为了现在和智械作战中最不可缺少的设施之一。

但是现在的她还完全无法接触到如此高深的纳米生物学知识中,虽然早就在杂志和网站上了解过这项技术,但是以她现在表浅的知识,完全理解不了生物恢复仪的运作原理。

安吉拉失望地皱了皱眉,然后又抿了抿唇拿起自己的小本子,上面已经画好了生物恢复仪的图像,所有接缝和按钮都仔仔细细的画和标记了出来。安吉拉想把能记录下来的仪器的细节都写下来。她不时抬抬头看看仪器,又低下头记录下自己对仪器的材料和设计的理解、以及刚刚听艾玛莉准尉介绍的使用方式。

当安吉拉满意地合上本子转了转僵硬的脖子,才发现整个设备厅已经空荡荡地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噢…糟糕…”安吉拉气恼地叹了口气,想起刚刚艾玛莉准尉说的:“OVERWATCH生物医学部门有着严格的把控和复杂的布局,所以一定要跟着我走,不然很容易迷路、甚至被当做可疑人物带走。”安吉拉低头看了看衣领上别着的透明挂牌,上面有自己的照片和名字,希望这个可以让她不要被当做可疑人物带走…

安吉拉左右环视了下周围,决定自己先向外走,看看有没有其他工作人员或者长官可以帮自己找到参观的大部队。

 

 

“莱耶斯叔叔,我先回妈妈办公室去看书了,麻烦一会儿您告诉我妈妈一下,谢谢。”

莱耶斯听到有些软糯的声音,双手抬着霰弹枪爆了前方人形靶子的头以后,因为集中的注意力被打断而习惯性皱着眉看向声音的方向。

看到拉住自己黑色风衣的棕色小手,莱耶斯紧皱的眉头松了松。左下方的小女孩脸上还带着婴儿肥,圆圆的棕色脸颊让她看起来就像个巧克力味儿的团子。但是脸上平静的黑眸和右眼下的花纹让她已经隐隐有了她母亲的样子。

“法拉你去吧~我会告诉你妈妈的,你妈妈一会儿就下班了。”金发蓝眼的士兵走过来用手肘捅了一下表情僵硬的拉美男人,蹲下来笑着揉了揉面前小女孩的头。然后目送着穿小白裙的女孩礼貌地点了点头,转身走远。

 

“加布里尔…你知不知道你表情很吓人的,吓着了法拉的话…你又想吃安娜的睡眠针了?”

“哈?我刚刚表情没有很温和吗?”

“温和?”莫里森学着刚刚莱耶斯僵硬的表情做了个鬼脸,看见对方头上蹦出的青筋,放下了做鬼脸的手伸上前食指中指并用按上莱耶斯的眉心:

“这——里,放松!”莫里森狠狠给了莱耶斯眉心一个爆栗。乘着莱耶斯还没回神,莫里森收回手一溜烟儿跑回了隔壁靶场。

 

 

空无一人的走廊里一直只有自己鞋跟和地板敲击的声音,空旷的回声让安吉拉不自主地放轻了自己的脚步,走过一个拐角才看到一个像是办公室的地方。

“请问有人吗?”安吉拉抬手敲了敲门,没有听到答复,虚掩着的门却就这她敲门的推力已经打开了一条缝。安吉拉从门缝里看了看有些凌乱的办公室,各种塞得慢慢的文件夹高高的堆在桌边。

看到里面办公桌上的电话的安吉拉有些欣喜——参观OVERWATCH之前学生就被没收了所有的移动设备,不知道这个电话能不能帮自己联系到带队老师。

安吉拉带着歉意踮着脚走进了办公室,拿起了电话。

 

 

“你是谁?这里是OVERWATCH成员才可以进来的办公室。”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安吉拉差点没拿稳电话,四周张望了两下才看到门口一个棕皮肤黑发的小女孩。

“啊抱歉,我是…”安吉拉看着走进自己的小女孩,觉得对方也就读小学的样子,不禁被小女孩脸上严肃的样子逗笑了:“你是OVERWATCH的成员吗?”

不出所料,小女孩愣了下,然后摇了摇头。

“那你为什么可以进来呢?”看着面前这个严肃的小团子,安吉拉起了些逗弄的小心思。

 

“我——”法芮尔楞了一下,6岁的经验不足以让她反应过来怎么回答这个“质疑”,看着面前倾身下来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大姐姐,她难得的感受到了一丝慌乱,一下子脸上严肃的表情就崩溃了,咬着下唇“我,我”支支吾吾了好几下,淡淡的红晕一下子就浮上了她棕色脸上的两团苹果肌。

 

“诶诶你别哭呀?”看着小女孩绯红的脸上,大大的黑眼睛蒙上水雾,安吉拉一下子就慌了手脚,赶紧蹲下来捧住面前小女孩的脸:“抱歉,抱歉,我只是…”

“你是…是坏人…”法芮尔倔强的微微抬高脑袋不让自己眼眶里的眼泪留下来,紧抿着小嘴看着面前手忙脚乱的大姐姐。面前的大姐姐突然在自己面前蹲下,披在脑后的长发随着她的蹲下前倾的动作先一步垂下飘向自己,淡淡百合香扑面而来,让她下意识就往旁边的书柜退了一步。

安吉拉不知道面前的女孩说“坏人”是指真的觉得她“坏人”还是…但是小女孩咬得发白的下唇彻底吓到了她。安吉拉正准备捧住小女孩的脸帮她擦眼泪,小女孩却像是害怕一样往后退了一步,小小的身体都撞到了旁边的书桌桌腿,让一向受小孩子喜欢的安吉拉有些受伤。

 

“小心!”

法芮尔突然看见前方的白影向自己扑了过来,然后自己陷入一个温软的拥抱之中,虽然自己被猛然扑倒在了地上,但是头部一点都不疼,五指收拢时暖暖的温度透过头发传到了自己头皮上,温柔得有些发麻。刚刚让自己下意识躲开的百合香彻彻底底的包围了自己,让法芮尔一阵发懵。

“嘶…”厚厚的词典和成堆的资料夹砸在背上的重量让安吉拉忍不住轻轻痛呼了一声,顾不得挪开掉在自己身上的一堆东西,安吉拉一只手撑起地板,另一只手不忘扶着小女孩的后脑勺,有些慌乱的检查着身下的女孩有没有哪里受伤。

 

“脑袋疼吗?有发麻的感觉吗?”安吉拉按压了一下女孩的后脑勺和脖颈。

摇头。

“身体有哪里有刺痛吗?”安吉拉视线扫过女孩露在小白裙外的手臂,又摸了摸女孩背后露在外面的肩胛骨。

摇头。

“知道我是谁,我们在哪儿吗?”安吉拉紧紧的盯着身下同样也看着自己的女孩。

“...你是齐格勒医生,我们在我妈妈安娜·艾玛莉的办公室。”法芮尔视线下移定睛看了看上方的大姐姐挂在领口的胸牌,乖乖地回答了对方的话。

 

安吉拉闭了闭眼,松了口气,确定女孩没有任何的受伤。然后她的脸脸又蓦地红了起来:

【齐格勒医生!有人叫我医生!】

法芮尔感觉自己要醉在环绕在自己周围的百合香里了,她看着上方眼神有些飘忽的安吉拉:

“齐格勒医生?”

【我能算得上医生了吗?!】

软软的白金色发丝在自己的脸上划过,法芮尔莫名有些心跳加快。她又扯了扯安吉拉撑在自己脖子旁的衣袖:

“…齐格勒医生?”

【齐格勒医生,多美的称呼啊…】

“安吉拉·齐格勒医生??”

【等等…“我妈妈安娜·艾玛莉的办公室”…】

“啊抱歉!抱歉——”安吉拉一回神赶紧支起身子,伸手拉住小女孩的手,看着小女孩借力敏捷地从地上弹跳起来拍了拍裙子,才想起自己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小妹妹,你叫…?”安吉拉带着歉意蹲在女孩面前平视着女孩。

 

“我叫——”法芮尔看着面前柔和的金色眸子,眸子里的歉意和温柔带着旋涡般的力度,把小小的法芮尔吸引得一阵恍惚:

 

“你可以…叫我法拉。”

 

“抱歉法拉!”安吉拉双手合十放在自己和法芮尔的脸之间,紧闭着双眼仿佛不敢看对面小女孩的眼睛:“我不该和你开玩笑,也不该随便闯进艾——你妈妈的办公室,我只是…”安吉拉的脸红了红:“...迷路了…所以希望可以借办公室里的电话联系到别人。”

法芮尔歪着头看着面前微微睁开偷瞄了自己一眼然后又紧紧闭上眼的安吉拉。

 

法芮尔伸出并摊开了小手。

“?”安吉拉放下合十的手。

“齐格勒医生要补偿我什么呢?”法芮尔直直的伸着小手,表情十分认真。

 

“啊?啊…”安吉拉赶紧低头翻了翻自己背着的斜挎包,发现自己除了小本子、笔,和钱包钥匙之外什么都没有带,早上烤的小饼干在过来的路上就被旁边的朋友们吃掉了。安吉拉僵硬地抬头看向面前表情严肃的小女孩:

 

“抱歉…我…”

 

“mua~”

 

法芮尔突然收回手,双手背在身后,左脚向前迈了一步,凑上脸快速在安吉拉未施粉黛的脸颊上上亲了一口,然后又收回腿转了个圈,背向被突如其来的吻吻得魂飞天外站起身的安吉拉。

 

当安吉拉回神看向前方的小女孩的时候,小法拉已经转头半侧身再次伸出自己的右手:

“走吧,齐格勒医生,我带你出去。”

女孩清澈剔透的黑眸如同一块磁铁一样让安吉拉下意识抬起左手,眼角下的花纹像生长的藤蔓缠住了安吉拉的手握住法芮尔递向自己的小小的右手,乖乖跟着女孩儿向外走去。

 

 

“法拉?”正在因为走失了一个学生的安娜有些焦虑的朝着通讯仪说着什么,回头就看见自己6岁的女儿拉着一个少女走了过来。

“妈妈,这位齐格勒医生刚刚迷路了,我带她过来了。”法芮尔并没有提她们是在安娜的办公室遇到的事情,只是牵着安吉拉的手把她往前送了送。

“艾玛利准尉!真的十分抱歉,我刚刚在生物修复仪的展厅那里迷了路,没有跟上队伍。多亏了…您的爱女法拉,我才出来…”安吉拉低头下意识想握紧双手,才发现自己的左手还被身边的小法拉紧紧握着,只好抬起右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齐格勒…医生?”安娜看着面前的女生带着歉意微垂的头,白金色头发的头顶让她一下子想起刚刚在会场里鼓掌的那个学生。

“不,不是的!我叫安吉拉·齐格勒,只是一个大一的学生。您叫我安吉拉就好。”安吉拉脸一红赶紧摆手,却又不知道怎么澄清这个美好的称呼的误会。

 

安娜看着面前慌乱的少女,想起自己当年最初被叫做“艾玛利准尉”时的激动,又看了看自己小女儿一直侧脸抬头看着安吉拉的样子,瞬间就明白了这个称呼的来由。

安娜没有反驳或者认同什么,她放轻了声音微笑的看着面前逐渐重新抬头直视自己的少女。

 

“安吉拉,你想加入OVERWATCH吗?”

“想!”少女的回答干脆利落,眸子里的光芒又重新聚集,连带一直被法芮尔牵着的手都握紧了些。

“OVERWATCH只收精英。”安娜满意的看着面前丝毫没有退缩的年轻面庞:“更欢迎目标明确的精英。”

安娜对面前散发出和样貌截然不同的坚韧气息的少女伸出了右手:“安吉拉·齐格勒,我等着你出现在我的医疗兵的派遣名单上。”

安吉拉立刻伸出右手坚定地握上了面前的偶像对自己伸出的手,安娜仿佛看见面前原本柔弱的百合突然散发出了坚忍不拔的曼陀罗的气质。

 

“齐格勒医生…”糯糯的声音和软软的小手拉回了斗志昂扬和安娜握手的安吉拉,安娜点点头收回手,安吉拉蹲下身双手握紧了法芮尔的小手:

“法拉,现在不要再叫我齐格勒医生了哦,因为我还没有足够的资格成为一个医生。”

但是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医生的。

“你现在可以叫我…你就叫我安吉拉姐姐,好吗?”

法拉看了看包裹住自己手的修长美丽的白净双手,又看了看面前闪烁着坚定光芒的金色眸子,她张了张嘴:

 

“…安吉拉…姐姐。”

 

安吉拉笑了,就像瓶子里缓缓流出来的蜂蜜,所见之人都能感觉到那股自然微甜的气息,法芮尔更是被甜得咧开小嘴笑了起来。

 

 

安娜惊讶的看着小女儿笑着对越走越远还不时回过头的安吉拉摆手的样子,远处的安吉拉被金色夕阳的光影照得模糊不清。又想起安吉拉刚刚很自然的叫自己女儿“法拉”的样子。

真是奇怪了,当初连莫里森都是花了一周时间才让法芮尔同意他叫自己‘法拉’。

 

安娜牵着自己的小女儿回身向基地内走去,一边走一边说今天晚上的食谱,法芮尔看着前方牵着妈妈的手沉默地走着,思绪却飘到了这两天读的童话书里的描述:

 

天使,有着温柔美丽的笑容,头戴金色的光环,伸展一对金色的翅膀,飞翔着将福音带给人间。

 

然后又想起刚刚夕阳下回头看着自己摆手的安吉拉。

安吉拉姐姐...还是天使姐姐呢…

 

 

那年,

法芮尔·艾玛利6岁

安吉拉·齐格勒18岁


 


ps. 更新时间暂且不定,不过熟悉我的都知道不会很慢...

欢迎各种评论建议和催更【不!

评论 ( 25 )
热度 ( 93 )

© 手抖Der | Powered by LOFTER